迟余不吃鱼

逃离计划·沉歌

  庆历四年春,沉歌第四十二次逃离精神病院失败。

  “小歌,都说了多少遍,咱们,咱们只能在这个院子里玩的,哼……你,你又犯规,要是被坏人抓跑了怎么办……”男孩子做出一个鬼脸,声音逐渐低沉下来,仿佛一只幽灵,“院长说了,外面……可可怕了。”

  沉歌看着面前这个在装模作样吓她的脑残,嘴角一抽。

  好了,又是他告的密。

  沉歌两旁的医护人员脸上堆满笑,“多亏有我们小南,不然小歌肯定会被坏人抓走的。”

  “嘻嘻。”真·神经病·小南羞涩一笑,憨傻之气扑面而来。

  “那小南,你看小歌这么不听话,以后就不要和她玩捉迷藏游戏了,好不好,咱们在房间里安安静静的看佩奇。”医护人员再接再厉,准备杜绝沉歌再次逃跑的可能性。

  小南眼里瞬间结起一层水雾,“啊啊啊啊啊啊!!!我要和小歌玩捉迷藏啊啊啊啊啊啊!!!我不要和你们说话,你们离我远一点啊啊啊啊啊啊!!!”

  这声音尖锐刺耳,还带着几分哀嚎。

  “小南别哭别哭,是我们错了。”医护人员立马紧张起来,他们不是没见过这孩子发疯。

  “来,你看,快看小歌,小歌就在这里啊。”医护人员指着沉歌的位置,安抚小南。

  正准备偷偷逃跑的沉歌:“……”

  算了,下次再跑。

  沉歌面无表情极其不悦的看向小南:“我想看海绵宝宝。”

  “那咱们一起去看吧嘻嘻嘻。”

  医护人员:“……”

  从小看到大的娃被狗崽子叼走了,不开心。

  沉歌给了他们一个鄙视的眼神。

  ——

  沉歌是个穿越者。

  她本是天玄大陆的一名见习魔女……哦,是的没错,就是魔女。

  天玄大陆名字古香古色,仿佛是个修仙的地盘……其实那就是修仙的地盘。

  她本来的世界属于一个融合的世界,各大元素彼此共存,就这么说吧,她自打来到这个世界后,见的都是些熟悉的玩意。

  本来她一觉睡醒,莫名到了一个不认识的地方,就有点心烦,愣是没发觉这已经不是自己那个世界了。

  本来想着找个人问问道,准备回自己老窝,结果没曾想,就被当成精神病给弄进来了。

  失策啊失策,这真是她堂堂一代小魔女干的最脑残的事了。

  来了之后的两个月,沉歌看完了这个世界上所有类型的小说,清楚的明白了自己的处境。

  如果把她本来那个世界比喻成一个各种族聚居的一个大部落,那这个世界基本就相当于一个族吧。

  沉歌不屑的想着。

  连魔法都没有,还想困住她,她随便挥挥手就能解决这些人。

  ——这是沉歌在遇到小南前的想法。

  小南,大名周南,据说家世显赫,小时候被陷害多了,也就傻了,从小到大长在这,算是见证了这精神病院的历史。  

  但没人知道他怎么就相中了沉歌。

  沉歌被迫进院的第一天,看到这个精神病院里的小护士如此貌美,当即决定就暂时先在这医院住下,至于回天玄大陆的事,容后再议。

  资助沉歌进精神病院的人是个好人——还是个有钱人,支付了进院的一切开销,只求自己能多做好事,别再见鬼——毕竟他看到了沉歌骑在扫帚上飞起来的样子。

  周南于人群中一眼锁定了她,决定让她陪自己看海绵宝宝。

  沉歌她是谁,魔女啊!怎么可能对别人那么有求必应,她得搞事情啊!

  于是在确定院方把精神病院里最好看的小护士都安排在周南的病房里后,她忍辱负重的同意了。

  然后她就爱上了海绵宝宝,以及小猪佩奇。

  等到把这两部优秀的作品看完后,沉歌觉得到了该回家的时候了。

  然后就发生了这样跑出去又被抓回来重复四十二次的事情。

  沉歌默哀,悲伤的喝了一口可乐,看着周南:“我不是告诉你不要告诉别人我出去的事吗!”

  每次逃跑她都会以和周南玩捉迷藏为借口,把周南一个人留在院子里,悄悄逃跑。

  ……她只是不想用魔法欺负脑残而已。

  周南这个智障看海绵宝宝看的开心:“小歌你看,海绵宝宝。”

  沉歌无奈掩面,心想这真是个憨憨,她跟憨憨计较个毛球:“这集咱们看过了,我想看小猪佩奇。”

  周南扭头看她,面无表情。

  “行行行你看你看。”沉歌悲伤的说道。

  她是真的想看小猪佩奇啊!

  周南又傻呵呵的笑起来,同时谴责沉歌捉迷藏跑出去的事。

  中午吃饭的时候,沉歌去食堂见了一下她的各位病友。

  “吃好吃好,都吃好啊。”沉歌脸上挂着领导式笑容。

  没人搭理她。

  沉歌她在乎吗?她不在乎。

  这都是群精神病,和精神病计较个屁。

  “蘑菇蘑菇,你要吃蘑菇吗?”一把黑伞缓缓在她面前打开,确实有点像个蘑菇。

  已经能够和这群精神病完美相处的沉歌表示,她一点都不怕,真的,一点都不怕,她只是想练习一下她的魔法而已,“你是不是想变成个真的蘑菇。”

  沉歌恶狠狠的威胁道。

  “蘑菇?”伞被收起,男人茫然的脸露出来,“你要吃蘑菇吗?”

  “额……”话题转的太快沉歌表示她不适应,“吃。”

  “你,你不要吃我!”男人的表情瞬间变得惊恐,从口袋里掏出一堆蘑菇干,“你不要吃我不要吃我,给你,给你都给你,不要吃我……”

  沉歌内心复杂的看着被递到她手上的蘑菇干。

  虽然她是个无恶不作的魔女,但她今天不想用魔法,嗯,那就不用了吧。

  看着面前的男人,沉歌心想要不是本魔女今天不是很想用魔法,你早就变成蘑菇了,“走吧,我不吃你了。”

  “走,走啊走,蘑菇不会走,蘑菇要走……”男人再次打开伞,缓缓蹲下,伪装成蘑菇。

 沉歌:“……”

  要不是本魔女今天不想用魔法,你早就变成蘑菇了!

  魔女从不骗人!

  沉歌叼着蘑菇干,回了病房。

  她堂堂魔女不需要吃饭。

  “小歌,来看,小南给你送好吃的了。”护士从病房外面进来。

  沉歌没看,表示她并不想吃。

  人美声甜娇娇软软的小护士强行将食物放到沉歌面前的桌子上。

  !!!要不是她现在不想用魔法,这小护士肯定不能放过来!

  沉歌悄咪咪抬头看小护士,要不是这小护士好看,这么对一个魔女,她早就没命了。

  哼!

  沉歌看着桌子上可可爱爱的海绵宝宝蛋糕,内心十分不屑的吃光光,哼,她更喜欢佩奇。

  小护士端着盘子走了,小腿白净净的,好看,嘿嘿嘿。

  沉歌注视她离开,然后又注视着一个彪形大汉穿着护士服进来。

  “啊啊啊啊啊啊!!!!!”

  彪形大汉见惯了精神病,脸色麻木:“从以后起,就是我来照顾您呢亲。”  

  “啊啊啊啊啊啊!”院方太可恶了,为了不让她逃跑找来那么个大汉看着她,她必须跑!今晚就跑!

  大汉面无表情。

  ——

  晚上。沉歌很开心的表示她要去和周南玩捉迷藏。

  大汉很开心的表示可以啊可以啊,这样就不用听她哀嚎了。

  于是沉歌开始了她的第四十三次逃离精神病院行动。

  “小南,你躲在这个坑里,一会会有人来找你的,我要回家,以后就不能和你一起玩了,知道吗?”沉歌带着周南跳进了一个坑。

   周南泪眼滂沱,“以后我给你看小猪佩奇,你别走。”

  沉歌狠心拒绝,“算了……还是回家重要。”

  “呜呜呜小歌。”周南开始抹泪。

  “不要哭了,男子汉大丈夫,哭哭啼啼的像什么样子。”好歹你是和魔女玩过的人,不要丢魔女的脸好不好。

  “可是,我不是女孩子嘛?”周南停下眼泪,抬起头来认真问了一句。

  “……”哦,差点忘了,这是个精神病。

  “小歌你别走好不好,我不想让你走呜呜呜。”周南抛下刚刚的问题,继续哭。

  “你要知道,我想家了。”沉歌极其认真的和周南说道。

  “可……可是……我也想你……”周南抽抽噎噎,“你以后会来看我吗?”

  沉歌看他,心想傻孩子,我连怎么回去都没有把握,怎么回来看你哦。

  “等我能回家,我一定会回来看你!”世界这么大,去到处走一走,迟早能找到回家的办法。

  “呜呜呜那你走吧……我,我不告诉别人了,嗝……”周南哭的开始打嗝儿。

  “我走了。”沉歌麻溜的跳出坑,你好好呆着,会有人来找你的。

  “嗝……嗯。”

  十分钟后。

  “小歌你怎么回来了呀。”周南看着刚带他爬上坑的沉歌。

  “我就回来看看,不行吗?!不是你让我回来看看的嘛?!”绝对不是因为舍不得或者担心你在坑里没人救出来什么的!

  绝对不是!

  “哦,嘿嘿,那小歌我们回去看海绵宝宝吧。”

  “……”幼稚,要不她还是走吧。

  “唔,你要还是想看小猪佩奇……就看吧!”

  “……嗯。”算了算了,再跑一次挺麻烦的,这么多精神病没了她谁看着。

  她可是一个搞事情的魔女唉!

  “小歌你看第几集?”

  “幼稚……第十二集。”

  “哦。”

  两人声音逐渐变弱。

  至此,沉歌第四十三次逃离计划,失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