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余不吃鱼

明侦幼儿园

     撒老师已经在明侦幼儿园任教五年了,对付这群小屁孩相当有经验,然而此刻他只想说:“这一届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


     同办公室的何老师笑笑,安慰他道:“又不是刚入职的新人了,有什么过不去的,实在不行就听首歌,我最近在听shopping的回忆,唱的真好……”


     撒老师叹口气,“你是不知道那群小崽子们多气人。”


     “能有多气人,不就是一群小孩子嘛……听说班上还有个小神童,不论出多难的密室题他都会……”


     “可别说了。”撒老师捏了捏眉心,“今天,就是那个白同学,上课不听课,搁那擦鞋,这我哪能看的下去,不得把他叫起来训训,然后就问了他一道小明买苹果的题,问他买这些苹果需要多少钱,然后你知道这孩子怎么说的吗?”


     何老师来了兴致,“怎么说的?”


     “他说是另外的价钱。”


     “噗嗤——”


     “还有那个魏同学!”撒老师发起了牢骚,“每天就跟着那个白同学一起混,还组了个什么组合,好像叫山花还是什么的?把人家刚转学,汉语还说不利索的王同学给坑进去了,然后几个人开了个后援会,叫什么白米饭之类的!真的是,不省心!”


     何老师听到这里偷偷把自己的白米饭应援物扒拉到角落。


     撒老师还在滔滔不绝,“你都不知道现在小孩子是怎么想的。那次小白下课来找我,我以为他是有什么问题,结果他问我,撒老师你多高?腿多长?然后没等我回答,他又说,算了撒老师,节哀吧。腿不长,咱还有咯吱窝呢,谁还没个咯吱窝咋滴!”


     何老师不厚道的笑了出来。


     撒老师给了他个眼神,“别高兴的太早,你以为他没说你?他让我转告你,别整天看那些如何长到一米八的帖子了,梦想和痴心妄想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何老师:“岂有此理!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咱们不能就这么看着祖国的花朵长歪!走!去教育他们!”


     撒老师对何老师这种双标的行为表示不屑,然后纵容。


     “走。”


     这节课正好是大课间,他们去的时候路过和老师的班级,结果发现鸥同学和魏梗王同学正在对唱情歌,鸥同学正在很认真的唱《成全》。


     何老师顿住,“还是孩子们的感情真挚呀,这个年纪的感情最单纯了。”


     撒老师也笑了笑,“是啊,你还记得咱俩幼儿园时候的事吗?”


     何老师:“当然记得了。”


     “我记得你当年叫我微笑哥哥。”


     “对啊,真的是很令人怀念的一段时光呢。”


     “……所以你当年为什么还给我起了个外号叫撒明灯?”


     “哎,我有点事先走一步回见。”何老师火速溜走。


     撒老师黑脸跟上。


     魏梗王同学从角落里出来,若有所思,就看到了隔壁班的那个魏同学。


     那个魏同学问他:“你在看什么?”


     魏梗王同学不想搭理这个小屁孩。


     魏同学继续问:“你看我一个还不够吗?!”


     魏梗王:“我不是够了,我是够够了。”

评论(1)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